不系舟

一苇以航

【三舞】一觉醒来后老公变成了五个(十三)

  

      文/不系舟


      请勿转载搬运
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唐三怪异地看着面前的小娘子,明眸皓齿,清艳绝伦,分明行止秀雅,让人以为这是不知哪家意外走散的大家闺秀。

  

  可当她抬眼凝视,却又有着些不知从何而来的恣意和灵秀,细看之下,便不像是大家闺秀了,更像是这巴蜀深山之中的山野精怪。


  他虽鲜言寡语,可却生性机敏,观察力尤甚,只一眼,他就察觉到眼前这小娘子并不简单,绝不可能像她自己所说是不识字的粗野之人。


  唐三有些后悔举手之劳救了这么个麻烦了。


  这时的他还想不到,眼前这人,比他预料的还要麻烦得多。


  他不欲纠缠,接过药方简单念了一遍,又复添了一句:“所用皆为普通药材,姑娘付给在下半贯通宝便是。”


  小舞并不知道通宝是什么东西,但并不难理解这是如今的通用货币,她掸掸袖子,又拍拍周身,最后摊手,继续用无辜的眼神望着对方:“你看我像有钱的样子吗?”


  唐三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这姑娘一身华服,衣料材质绝非平民能拥有,怎么都不像缺钱的人。


  他寡着一张俊脸,只有眼底能看出一丝懊恼。


  半贯钱,够他七日的开销。


  小舞嘴角噙着笑,眼底划过暗笑的薄光,话锋一转,又道:“但我当然不是那种欠钱不还的人了,你帮我写个欠条,等我回家拿了钱,立马还你。”


  唐三打量她一眼,松口了:“如此甚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转身回到竹屋写欠条。


  周遭山势陡峭,四处都是绝崖峭壁,嶙峋山势间可见奇石怪峰,在如此险峻的山崖之间,却依稀可见为数不少的竹屋隐约于山间竹林之中,四处山峰向中间拱卫,密林罅隙间,一座更为奇险的高楼若隐若现。


  小舞暗自将一切收入眼底,想起了她过去和唐三一道去昊天宗时,途径昊天宗外天险之上的铁索阵,那里已经足够险峻,没想到眼下这地方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  这里是山下一方略显狭窄的平地,只身后有一竹屋,本就足够瘦窄,还辟出一小半做了个锻造房,窄小得仅容单身男子一人居住。


  而那锻造房内的构造,小舞也很是眼熟,因为多年前他们还在斗罗大路上的微末之时,他们家中就有个和这个相差无几的锻造房。


  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容貌,这一言一行冒着木头味的气质,袖箭、锻造房,除了唐三整个斗罗大陆再无人知晓的文字,现在却在这里出现了,还有过去那些年,哥偶尔会怀念起的那个似乎不像是斗罗大陆的过去。


  这一切无不说明了一个问题。


  小舞正想着,先前被放到地上的黑白毛球打了个滚,翻到了她脚边。


  她在星斗大森林住了多年,几乎认识所有的魂兽,却从没见过这种生物。


  她伸出手去揉了揉毛球脑袋上的白毛,并不顺滑,甚至有些粗糙,黑白毛球却很是自来熟地抱住了她的手,熟门熟路地爬到她肩膀上来。


  唐三拿着写好的欠条出来,看见一向怕生的滚滚和那陌生小娘子玩得很是起兴,不由扬眉,眸中划过一丝讶异。


  “还没问你,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小舞回首,露出一个浅笑,“我以前都没有来过。”


  她指着前方若隐若现的高楼,好奇道:“这绝壁山崖之上,竟还能建起这样的高楼,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
  唐三思索一番,只当她确实是初入蜀地的外来者,便解释道:“这里是巴蜀之地,蜀中唐门。”


  小舞眼神滞了一瞬,心头有无限思绪开始汇聚。


  “小娘子,你的名字。”唐三朝她扬了下欠条,下巴轻点,示意道,“落款写什么?”


  “我叫小舞,跳舞的舞。”小舞抱着名为滚滚的毛团走近,看着她在左侧写下本应是“小舞”而她却不认识的文字,又看着他在右侧同样写下了两个字。


  她伸出纤细手指,点在他写在右侧的两个字上,问他:“这是两个什么字?”


  唐三不解地看了眼小舞的侧颜,见她一脸认真的模样,心道她难道真的不识字?


  但他还是告诉了小舞:“唐三,我的名字,被你欠债的人。”


  小舞心弦狠狠颤动了下,先前所有的不合理都汇成了一个答案。


  之前唐三被时空乱流击中,引起时空紊乱,将不同时间点的他带到了神界。


  这次她同样遭逢时空乱流,她起初以为又是神界之变中的一个小插曲,可现在看来,并非如此,而是因为她是唐三最亲近的人,缠绕在他身上的时空因果律也影响到了她。


  所以这次,并不是其他时间线的唐三去到神界,而是时空乱流直接将她带到了某个时间点的唐三身边。


  可问题来了。


  小舞深深望着这张除了一双凤眼外和唐三并不相似的面容,气息滞涩于喉中,许久才吐出一口郁气。


  问题在于……眼前这个陌生人,究竟是哪一个时间点的唐三?


  和她朝夕相处近万年的那个唐三,又隐瞒着她什么样的秘密。


  唐三无意间垂眸,毫无防备地撞入了小舞的眼神之中,那眼神过于复杂也过于滚烫,间杂着委屈与心疼,叫他一时之间甚至心生回避,觉得自己担不起这双眼里深厚而复杂的情感。


  这小娘子的眼神,怎么莫名让人觉得,自己好像辜负了她似的。


  


评论(55)

热度(43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